close


還是因為玄彬~


因為他在TAXI的訪談 提到他挑選作品時 很重視台詞


他演出的"我叫金三順"  "秘密花園" 收視率很高 大受歡迎


但他也出演了些不被大家注意到的電視劇或電影


但是是他個人覺得也是很好的作品


如"他們生活的世界" "朋友 我們的傳說" "我很幸福"等


他覺得這些作品也都很好 只是沒被注意所喜愛


因為玄彬這麼說~


所以我看了"他們生活的世界"  我迷戀並瘋狂的愛上這部劇


我也大概看了一下"朋友 我們的傳說"


但我並沒細看 因為這部戲 真的比較適合男生看


對不愛看打打殺殺的我來說 只能說真的就算玄彬我還是無法去看它


昨天我看了"我很幸福"這部電影


看完 垃圾桶裏多了一大圫的衛生紙


劇情真的很讓人落淚不已


玄彬是演一個患了誇大妄想症的精神患者~趙萬秀


老是拿著一疊便條紙及一支筆


在上面寫上金額及簽上名字 憑人就說這是支票



原來趙萬秀的媽媽因為老公過世後就變成痴呆


哥哥因為賭博成性 將家裏錢都輸光 而且沒錢就跟萬秀要 不給就打萬秀


甚至要殺死萬秀 要將小小的店舖賣掉換賭金


萬秀一直默默承受這些痛苦及壓力


直到有一天 哥哥跳河自殺


萬秀帶著媽媽去喝酒 睡醒媽媽卻不見了



萬秀在雙重壓力 精神開始出現狀況


這時有人上門討債


原來萬秀哥哥跟地下錢莊借錢 沒錢還才會跳河自殺


地下錢莊的人拿著萬秀哥哥簽的借據給萬秀看


萬秀一直死盯著那張借據


(我想這也是之後萬秀在便條紙上簽名 並說它是支票的原因, 因為哥哥就算死了,也還是沒放過他,還是因為錢而讓萬秀繼續在苦痛中打滾)


地下錢莊的人要萬秀代哥哥還這筆債


如果月底還不出來就要萬秀的命


並痛打的萬秀一頓


人如果真的到這個地步 到底要怎麼走下去 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理解 為何萬秀會變成這樣


也理解為什麼 萬秀會喜歡開支票 會說他媽媽在瑞士


也理解為什麼 萬秀為什麼會對治療他的醫生說"醫生你是再忌妒我吧!!因為我看起很幸福"


因為在精神官能症的病患世界裏


沒有複雜 沒有欺壓 沒有苦痛 沒有名利 沒有賺錢的苦惱  沒有那些無謂的七情六慾


只有單純的快樂 單純的生氣 單純的喜悅



我想在萬秀的心裏,這些並不是在治療他的藥,而是逼他回到現實殘酷世界的毒藥


 




 





是啊~當生活中有那麼那麼多的無奈 讓自己活在另外一個精神狀態


也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這是最後萬秀離開醫院遇到跟他一樣受至親生病苦痛的護士一幕


影片的最後,萬秀坐計程車回到家後,馬上又騎車出去


騎著車堅定的朝著黑暗路前進著


影片就在這邊落幕了


留下的就讓看戲的人自己去解讀 去想像


這部片子有翻譯成"我很幸福" "也有翻成"我是幸福的"


看完後我覺得翻成"我是幸福的"是符合這部戲中萬秀的心情


因為萬秀的人生際遇 


他為了想讓自己有意念,能繼續這樣的苦難人生


他必須告訴自己


我是幸福的


---------------------------------------------------------


有人說一部好的電影 是會在你看完之後 不會立刻忘記 而是會讓你在心裏不斷的回想 省思


我想這部電影 對我來說 它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