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vu 

 

轉自昇基貼吧

翻譯 jtsgrm

 

(一)作家與明星,奇蹟般的相遇碰撞出寶石般的寫真集式愛情物語
(
讓我們)和當事人一起回憶一下,(日本)人氣作家探測才華橫溢的韓國明星的內心,並撰寫出來的讓人心碎心痛的純潔愛情物語的全過程。


者︰聽說芭娜娜小姐和昇基先生的相遇,是因為昇基先生主演的並爆火異常的電視劇《燦爛的遺產》?


芭娜娜︰是的。我是昇基先生忠實的粉絲。我用簡單的“韓流明星”和“粉絲”等字眼而無法形容的情感,守候並支持著昇基先生。(昇基先生)猶如我的恩人一樣。


基︰(做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恩人(怎麼敢當)。。。


芭娜娜︰去年我的父母相繼去世。。。。由於和父親的工作性質相似,更是讓我痛感心靈損失之巨大以至於開始畏懼人生。就在那個時候,知道了昇基先生存在,知道了雖然年紀輕輕卻是如此高大的存在著(他)。讓我迸發了繼續生存的勇氣。


基︰伯父的事情我聽說後,感到萬分的遺憾。那部電視劇能幫上一點點忙,真是萬幸﹗


芭娜娜︰我感慨我激動,世上居然有像昇基先生這樣的演員,能把人類存在的根源的美妙,如此惟妙惟肖的展現給我們。不知不覺已經提筆給昇基先生寄去了我的情懷。後來聽說,(昇基先生)非常高興。。。。


基︰是的,(把信)拿在手裡,完全不敢相信世界著名的作家居然是我的粉絲。而且信中還附帶著飽含了不得不愛我的演進和歌曲的意味深長的便條,以及電視劇拍攝地的照片。字裡行間滲透出對我的了解之深,真是讓我萬分感動。

 

(二)讓我釋放出存在於自己內心深處而自己卻不曾探知的世界。


者︰因為這樣奇蹟般的相識而誕生的《我們戀愛好嗎?》以書信的模式給讀者留下了深刻了印象。就好像昇基先生斷斷續續地將自己的內心世界釋放出來的感覺。。


基︰不論是對“你”這個假想人物的情感、還是對家人的感激、每一個部分都相當的真實,讓我自己都混淆了到底這是書中的“我”的想法,還是現實社會的我的想法。


芭娜娜︰昇基先生的內心世界很容易就撲捉到了。因為在動筆之前,曾經透過嚴密的採訪工作,從昇基先生周遭人的口中,獲得了大量地資料。以昇基先生為原型的主人公應該有這樣的煩惱,應該希望能有這樣戀愛等等,採訪過程中(主人公的)形象越來越清晰。


基︰讀著讀著,有過“自己好像真的有這樣的地方”的同感,也有“原來自己的這樣被世人評價”的驚訝,那也許是我自己本身還沒有意識到的另一面。。。。在實際生活中,每天根本就沒有(對自己的走過的路)回過頭來品味一下的閒暇,能透過小說來了解一下自己,真的是一種寶貴的經驗,這也是托芭娜娜小姐的福才能得到的。


者︰小說中,主人公雖然有幸邂逅了好像自己守護神般的女子,但卻因為自己的明星身分而不敢面對的她,兩個人的愛將如何發展呢?


基︰希望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假設我的人生是平凡的,也希望此時此刻的情感是浪漫的。我是比較相信愛情夢幻世界的。

 

(三)正是因為與理想之間的差距,才更加容易被吸引


芭娜娜︰小說漸漸成型之後,追加了的回信。剛剛雖然提到過昇基先生的內心世界比較容易撲捉,但是“她”的人物型式卻讓我煞費了苦心。這個女主人公一方面可能是不太容易將自己的感情外泄的類型。長得雖然很漂亮,但是一眼看去卻不知道在想什麼,朋友少,甚至在一起的時候,會被人問起“你在生氣嗎?”的那種類型。。。


基︰本質的我,比較喜歡開朗並且朋友多多的女孩子。但是正因為是(與我的理想型)完全相反的類型,說不定相遇後才會更容易被吸引。


芭娜娜︰另一面,卻在熟識後能笑瞇瞇地與人相待,招人喜愛的類型。。。。


基︰事實上,(戀愛)並不應該只是因為是自己的理想型,就很容易的墜入愛河。相愛後分手,又與其他人相愛。。。。這種只是對方在不斷的更換,而自己的戀愛模式卻沒有任何改變的男孩子是存在的。但是我卻希望能夠珍惜,與我相愛的人之間那獨一無二的戀愛關係。所以小說中主人公的苦惱我也是深有同感。


芭娜娜︰太好了。(主人公的內心世界)並沒有脫離昇基先生太遠。。。

 

(四)想將(昇基先生的)所有記錄下來,所以有了動筆的動機


者︰(小說中敘述了)主人公雖然抱有希望自己活得像個平凡人的願望,但因為自己的明星身分而不能我行我素的寂寞感,同時又要和許多人(粉絲)去分享自己的喜悅。這種千頭萬緒情感,昇基先生應該是每天都要煩惱的吧?


基︰去海外拍攝逗留在飯店房間的時候,有時會有類似的寂寞感。但是我是個一想複雜的事情就容易犯睏的人(笑)。就連公司社長批評我的不足的時候,都能昏昏欲睡,而招致更加嚴厲的訓斥。也可能是在工作的時候絞盡腦汁去思考努力地工作,遇到個人煩惱增多的時候,就採取睡過去的模式。。並不是說睡過去了就能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更換一下“開關”。


芭娜娜︰作為一個作家,我也是異常繁忙地度過每一天。所以非常理解(昇基先生)的感受。一路走來、直上雲霄到達明星寶座的昇基先生,就像是(棒球練習中的)擊打練習一樣,對付接踵而至的工作就已經有些吃力了,根本就不要說有時間能夠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做過什麼,對不對?
(昇基先生)做過什麼樣的工作、如何打動人們的心扉,怎樣激勵人們上進。。。
(我)就是想將這樣的昇基先生記錄下來,(小說)才有了動筆的動機。


基︰真的是不論讀到那裡,都能驚訝地體會到芭娜娜小姐對我的了解之深,對此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而且(主人公)比自身的我更加帥氣、不凡。


芭娜娜︰為了能讓讀者沈浸在浪漫的情懷中,(為主人公)添加了少許王子風范。


基︰對在藝能界發展的我,始終給於支持的公司同仁、家人、朋友當然還有粉絲們,我都一直心存感激和無限的愛。非常感謝芭娜娜小姐﹗為了能讓此愛永駐我心,同時將我的心靈深處自己也不曾探知的世界挖掘並記錄下來。


芭娜娜︰要我說,昇基先生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非凡。如果普通的藝人在表達一個畫面時,可以用到10種模式,那麼昇基先生可以做到用100種,甚至1000種模式來展現。因為昇基先生擁有的與生俱來的寶物,所以我才能寫得出來。其它的藝人是絕對做不到的。


基︰20歲的我一直可以在書中找到,那麼40歲的我讀到20歲的我時將會作何感想呢?

 

作家吉本芭娜娜心情日記中的李昇基

 

轉自昇基貼吧

翻譯 nanako210

 

哈羅各位~(→愛裝熟)

這篇文章來自吉本芭娜娜小姐的十月份日記,
(原文→ http://www.yoshimotobanana.com/diary/ 
然後我要先聲明這篇翻譯是我神智不清下的產物,
所以如有錯誤,概不負責(←夠囂張吧嘿嘿)。
另外我只翻了跟昇基有關的部分,
大家知道的,這就是傳說中的偷工減料之不準偷罵我﹗

 

 正文: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對於我與演藝界的合作抱持著好奇之心,那麼我就來寫點關於昇基的事吧。

 


事實上這次與演藝界的正式合作,我在一開始時心裡是有很多不安的,
而且在進行的過程中的確遭遇到許多困難,但最終還是覺得接下這份工作真的是明智的決定。

 


回想當初當Amuse(昇基在日本的經紀公司)的高層人員帶著企劃案找上門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的企劃會成功嗎?」因為當中實在有太多不利的因素存在,其一是我的著作早已有固定的代理對象,其二是企劃案中合作的出版社MAGAZINE HOUSE曾經因為某件事而與我產生小小的磨擦,所以要讓這項企劃具體實行其實是有些難度的。

 


不過所幸後來在超級優秀的編輯鐵尾先生的居中協調之下,才得以讓這項企畫順利展開這都要歸功於以前我在與鐵尾先生進行小說連載的合作時,所建立起來的信賴關係。這件事也讓我深深覺得秉持著誠實信念一路走來的自己真的做得太對了。

 


而在與昇基所屬的經紀公司HOOK ENTERTAINMENT接觸之時,事務所人員最初也是有所保留的,但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之下,他們也漸漸地了解我的想法,然後逐漸變得親近起來,特別是對於公司的代表權女士,我的內心裡多了一份景仰與崇拜,稱她為女中豪傑其實也不為過。

 


總之在大家齊心合力推展這項名為「李昇基」的企劃過程中,我真心覺得我們將會做出十分了不起的成果。

 


雖然在企劃的最初階段,我曾擔心地想過︰「用這樣緩慢的步調進行真的沒問題嗎?」但演藝事務所的從業人員在最後的最後,發揮出相當驚人的集中力而讓舞台得以完成,所謂的「專業」就是這麼回事吧。

 


而在觀眾面前總是笑臉迎人的昇基,在綵排時卻是極為認真嚴肅地拚命練習,看到他這不常顯示於人前的一面,不禁讓我有些動容,眼淚也隨之奪眶而出。

 


我想正因為他必須獨自背負所有人的期待,同時也具備能夠回應大家期待的才能,所以當他帶著責任感站上舞台時,才會顯得那麼的耀眼生輝吧。

 


能夠認識擁有如此驚人才能的明星,並在同一個時代中與大家一起為他應援,我的內心除了欣喜萬分之外別無他話。能夠和大家一起關注著昇基然後隨著歲月慢慢變老,對我而言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事實上我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希望昇基日後能夠參演以我的原著所拍成的電影。而在經過這次的合作之後,我覺得我的夢想已經向前邁出了第一步。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次企劃案的最終舞台「東京演唱會」中,大螢幕上曾播放昇基朗讀小說內容的畫面,看他用著比平常更加纖細的表情演技在念誦著,感覺上就已經像是電影中經典的一幕,所以也可以說我的夢想其實已經實現了。

 


在我與昇基相處的數日之間,我們也經常聊到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像是當他看到我手腕上戴著購買「九家之書OST」所附贈的串珠手環時,會告訴我說︰「啊、那個手環不能拿下來哦﹗(←不然是會變成神獸嗎?)」

 


或是在一天之中第一眼見到我時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今天看起來很漂亮呢﹗」是說他特別強調那個「今天」實在有點不討喜。

 


還有他去夏威夷的恐龍灣(Hanauma Bay)觀光時,特地看了錄影帶的說明之後才去浮潛,結果當天海水卻非常混濁,根本看不到魚。

 


然後還說到在寫「最後的一句話」這首歌時,因為太想做出成果而思考過多,現下回想起來有點後悔,作曲時還是應該要無欲無求比較好。

 


此外還有關於演技的話題,他是這麼說的︰「在韓國很多人都認為只要很會哭就代表演技精湛,但我其實希望大家能夠注意更多其他的細節。」

 


有趣的是他偶然注意到我的手機吊飾都是跟他有關的小飾品,於是他從中挑起一件說︰「啊、這個用的是我最早以前的照片,其他的就‧‧‧不清楚了,總之我知道這個是最古早的照片。」

 


不可思議的是,像這樣跟我閒話家常的普通昇基,一旦站上舞台或進入演戲模式之後,就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當攝影機開始拍攝的瞬間,彷佛有什麼能量從天上降臨到他的身體中,氣勢上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才能」吧。

 

透過這次的合作讓我接觸到演藝圈這個業界,同時也學到了很多事,我覺得自己應該從當一個單純幸福的粉絲中畢業了。因為我想成為更有能力的人,然後在往後的日子裡成為昇基背後的助力。

 


儘管是有這樣的決心,但心情上其實還是跟大多數的粉絲沒有兩樣。我想很多人都會在悲傷或無趣的日子中,藉由昇基的動向、歌曲或戲劇來撫慰自己的心靈並從中獲得力量,當然我也是這樣子的。所以我會謹記身為一個粉絲的單純心情,並以自己的模式努力成為大家的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