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職場~而且位在一個高不高 低不低的中間夾心階層


我想我愈來愈了解一些道理


管理真的是很深奧一門學問


尤其當你是身處中小企業 不像大公司有較多的人可以學習或模仿的管道時


它真的就是錯中學 學中錯 箇中的心酸過程真的只有自已領悟 自已嘗


幾年前 第一次下定決心要請自已面試的人走時,那把刀還是請別人代為出面砍的


而且過後的一段人事不順,讓我更覺得是自已的報應


誰叫自己不會看人 看錯人 請錯人 又無法讓對方跟自已產生對的默契,搞到最後要用"請人走路"的方式


覺得自已是劊子手 也讓同事之間呈現一股低落的氣氛


跟主管反應時.她很不能理解 她覺得這個在國外很正常啊


為什麼我們會反應這麼大


當時我雖不後悔請人走 但心裏真的很不好受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


現在 我又做跟幾年前一樣的事


相同的是 同樣是我自己面試的人 同樣是我自己決定得請人走路


不同的是 這次我自已出面


不同的是 我有點覺得為何自已不早點做這個決定


~婦人之仁~


我想我對這四個字有更深的體悟


找對的人 放對的位置 真的很重要


找到不對的人 放在對的位置 沒出事 是走運


找到不對的人 確沒即時立時處理 這樣的婦人之仁是對對方二次傷害 也對自已傷害


下一次 我不再婦人之仁


我也不希望我還有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